申通快递邮千元快递物品丢失只承诺赔50元

作者:申通快递邮千元快递物品丢失只承诺赔50元来源:快递新闻点击:Loading......

快递包裹里价值数千元的数码产品丢失,快递公司只承诺赔偿50元。近日,安师大某学院的学生小K联系上本网记者,反映申通快递公司对丢失货物的赔偿额太低。双方争执的焦点在于小K的这个快递包裹并没有保价,申通快递只会按照快递费用的5倍进行赔偿,这让小K难以接受。
  快递里的IPOD不翼而飞
  小K向记者反映,10月初,她在长春的朋友委托申通快递向芜湖发送了一个快递包裹了,包裹内有朋友从国外为小k买的一些化妆品和一台价值不菲的ipod大容量MP3播放器,运费10元。10月8日下午,芜湖申通的学校派送员告诉小k包裹到了,小k接到包裹的时候却发现,包裹上面有一个口子,显然已经被人打开过。小k于是当着派送员的面把包裹拆开验货,结果发现包裹里最贵重的ipod没有了。小k立即联系到了申通快递的芜湖某负责人,但这位负责人却明确表示,只有两种选择,要不写个包装完整然后他们将包裹退回长春去,要不小k就必须签收这个包裹。
  小k当时认为,包裹明明已经被人为的划了一个口子,里面价值数千元的IPOD也不翼而飞了,而芜湖申通却要她写上包装完整退回去,这明显是想把责任推给远在长春的朋友,因为她一旦签了字,这就表明包裹里的东西没有被任何人动过,快递公司没有任何责任,有嫌疑的只能是她的朋友了。所以,小k拒绝签字,而是选择了拨打申通快递的全国客服监督电话,客服人员告诉小k,她的包裹没有保价,即使确定是快递公司的责任,按照规定也只能按快递费用的5倍进行赔偿,也就是50元。
  对于申通客服的回复,小k感到非常气愤,"那只是快递公司单方面的条款,我们作为寄件人只能被动接受。而且就货物丢失的原因,申通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在我的朋友发送包裹时,快递公司也没有提醒他保价,但作为承运人,即使未购买保险,也应该对被承运人的物品负责。况且丢的东西价值数千元,快递公司的赔付标准只有50块,这明显是丢西瓜,赔芝麻!”
  未保价的快递该如何赔偿
  记者致电12315,据介绍,由于在2009年实施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明确界定,由邮政管理部门对快递市场进行监管,而在处理此类事件时,他们也只能与邮政部门积极协调。记者又从芜湖市邮政局了解到,2009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邮政法》中,对邮件的赔偿作出新的规定。新《邮政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规定,邮政广泛办事业务范畴以外的邮件的亏损补偿,实用相关民事公法的规定。
  那民事公法又是何如规定的呢?记者从市邮政局得知,对于邮政行业来说,主要的民事公法便是公约法。具体来说,便是快递企业要在公约中将补偿事件精确示知消费者,即保价怎么补偿,不保价又怎么补偿。消费者假若同意并签下了公约,那么最后的补偿事件就依照公约来执行。保价的平常依照保价金额补偿,但关于不保价的快递补偿方法,各个快递公司所开出的赔付标准不一,但一般来说,都是快递费用的5-7倍左右。
  跨省快递未保价风险高
  芜湖市邮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民营快递公司都有"保价"业务,只是收费和赔偿方式各不相同,没有统一标准,这些民营快递公司通常与委托人签定另外一份合同,在合同中约定赔偿的最高金额,委托人投递的贵重物品丢失或是损毁了,按照最高赔偿金额进行赔偿。但如果消费者在寄发快递时没有和快递公司约定"保价",就只能按照"未保价物品发生丢失的,赔偿金额最高不超过物品托运费用的五倍"的规定执行,跨省快递在运输过程中,中途丢失、被窃的几率较高,如果快递中有贵重物品,消费者尽量做"保价",一旦丢失,快递公司全额赔偿。

 
最新评论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验证码: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 相关文章
  • 国际快递推荐
    • 广州文捷国际航空快递代理有限公司
      电话咨询:(86)020-36680069(10线)
                                 86372740     
      24小时热线:(0)13728035675
                            15360082960
                            15323394210
      在线QQ: 80605677 , 89334288
             MSN: wjexpress@msn.com
      站点:Http://www.wjexpress.com

      注:只有国际快递,国内只限航空特快

  • 广告位置
    • 广州文捷国际航空快递代理有限公司
      电话咨询:(86)020-36680069(10线)
                                 86372740     
      24小时热线:(0)13728035675
                            15360082960
                            15323394210
      在线QQ: 80605677 , 89334288
             MSN: wjexpress@msn.com
      站点:Http://www.wjexpress.com

      注:只有国际快递,国内只限航空特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