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急送也涨价 省内快递业

作者:宅急送也涨价 省内快递业来源:快递新闻点击:Loading......

继10月份国内诸多快递公司上调价格之后,时隔俩月,宅急送终于也耐不住成本压力,日前公开宣布运价上涨。而据宅急送的工作人员讲,这次涨价是全国范围的统一调整,平均涨幅9%左右。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本次价格的调整,宅急送的营业网点也进行了扩容。而针对这种涨价+圈地的动作,省内快递业一业内人士表示,“网购数量的激增,已经让快递公司感觉到了巨大的商机和压力,大举增加网点的圈地已经成为各快递公司市场竞争杀手锏”。

平均涨幅9%左右

记者咨询宅急送的客服人员了解到,12月15日起,宅急送全国统一涨价,平均涨幅则在9%左右。根据各省各地区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此次调价,仅从首重的调整来看,涨幅较高,原来首重(是开始计费的重量,即基础费用)15元/公斤,调整后为18元,涨幅20%。

据介绍,宅急送到全国每个省的首重和续重( 续重是超过首重后的重量,要另外计费)价格都不一样。不同的地级市价格也不一样。宅急送的派送时间和价格大体按四个档来划分,分别是:次日递,隔日递、三日递和四日递及以上(4~6日)。

“我们公司算是快递行业涨价最晚的了。”宅急送吉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表示,9月~11月份,国内、省内快递公司纷纷调价,宅急送没有赶上这一波涨价潮,而省内如亿远航、中通等快递公司都在10月~11月份相继上调了价格。

业务辐射半径缩小

记者了解,宅急送在新价推行的同时,加紧增设网点布局和人员,长春市就是从原来的一个营业厅增加到现在的4个营业厅,市区内还增加了很多操作点,覆盖城市盲区。设立新网点的标准是,市区内业务辐射半径从原来的两公里以上缩小到现在的0.5~1公里。同时,公司还增加了人员、车辆及设备的投入。

王先生表示,这一切筹措也是与日渐增长的业务量有关,虽然吉林分公司这边尚未出现严重的爆仓现象,但是公司出于长远发展战略考虑,现在增加了这么多人员、网点、设备等成本开支,在这种情况下,成本不可避免的增加。“人力成本、设备都要跟得上,自然要通过提高价格来减轻这部分成本负担”。

据介绍,从调价后的这一周市场反应来看,业务量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市场运行相对平稳。

快递公司竞争渐趋白热化

“尽管吉林省的快递业务出港量少,进港量多,但随着近几年的迅速发展,进出港的快件吞吐量在逐年加大,目前,省内通过经营许可审批的快递公司有92家,如果将外地快递公司在我省登记备案的分支机构也算上,至少有100多家在我省争抢市场,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据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市场处的工作人员马先生介绍,随着网购业、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今年下半年以来,多家快递公司开始通过增设网点、增加人手、强化硬件设施等方式来达到扩张和抢占市场的目的。

 

中通大盈快递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先生介绍,2008年以来,为了应对市场竞争,该公司已三次迁址,给仓库扩容。今年10月23日又迁新址,新建仓库吞吐量比之前增长了4倍。任先生表示,省内多家快递公司都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扩张,仅网点布局、人手和车辆增派等就比原来增加20%左右。

快递行业从业人士孙先生表示,“目前网购的迅速增加一定程度上给快递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商业机会,但是由于快递行业相对网购的发展还是滞后,特别是我省网店数量相对南方一些发达城市较少,快递行业发展的落后目前表现的不是很明显,但眼下进行市场的布局和圈地,也是各家快递公司要做的重要一个步骤,通过增强网点和人力来增强市场占有率,因此长春快递竞争会越来越白热化”。

 
最新评论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验证码: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 相关文章
  • 国际快递推荐
    • 广州文捷国际航空快递代理有限公司
      电话咨询:(86)020-36680069(10线)
                                 86372740     
      24小时热线:(0)13728035675
                            15360082960
                            15323394210
      在线QQ: 80605677 , 89334288
             MSN: wjexpress@msn.com
      站点:Http://www.wjexpress.com

      注:只有国际快递,国内只限航空特快

  • 广告位置
    • 广州文捷国际航空快递代理有限公司
      电话咨询:(86)020-36680069(10线)
                                 86372740     
      24小时热线:(0)13728035675
                            15360082960
                            15323394210
      在线QQ: 80605677 , 89334288
             MSN: wjexpress@msn.com
      站点:Http://www.wjexpress.com

      注:只有国际快递,国内只限航空特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