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DHL国际快递

作者:广州快递吧来源:广州文捷国际快递公司点击:Loading......

什么是DHL,DHL的由来 ,DHL也就是敦毫国际快递公司
DHL是三位公司创办人Adrian Dalsey、 Larry Hillblom 和Robert Lynn姓氏的第一个字母。

DHL快递

DHL快递是满足您全球快递和包裹需求的最佳合作伙伴。我们在全球拥有4000多个办事处,且服务网络覆盖全球超过12万个目的地。

DHL快递由前DHL环球速递和德国邮政欧洲快递整合而成,提供快递、包裹和货运服务。

1969年,在阿姆斯壮於月球跨出人类一大步的几个月後,这三位合夥人也跨出世界的一小步,并对全球商业运作的方式产生深远影响。
创办人开始藉由航机私人运送旧金山与檀香山之间的来往文件,并在货件实际抵达前,先进行货物清关的程序而大幅减少清关的时间。
顾客也因而节省成本。
运用此概念,一项全新产业的诞生:以飞机迅速递送文件与货物的服务 - 国际航空快递
DHL网络以惊人的速度持续成长。公司由夏威夷向西拓展至远东和环太平洋地区,接着拓展至中东、非洲以及欧洲。至1988年时,DHL已经遍170个国家并拥有16,000 名员工。
德国邮政集团与DHL的合
2002年初,德国邮政集团已经成为DHL的主要股东。2002年底,德国邮政集团已经拥有DHL 100% 的股权。
2003年,德国邮政集团将所有旗下国际快递与物流业务合至单一品牌DHL之下。而德国邮政集团在2005年12月收购Exel後,更强化了DHL品牌。DHL这个专业品牌由德国邮政集团所收购的众多公司所组成:
Exel: 至德国邮政集团於2005年12月收购Exel为止,Exel拥有近111,000名员工於135个国家提供服务。Exel的业务是为主要顾客提供运输与物流解决方案。更多资讯
Deutsche Post Euro Express: 自1997年起,透过内部成长与投资欧洲公司的方式,其营运的包裹与快递服务网络已超过20个国家,是服务欧洲企业客户的市场领导者。
Danzas: 於1815年在瑞士Basel所成立,并於2000年由德国邮政集团收购,是全球空运领导者和海运第二品牌。而陆运和供应链管理的营运也使Danzas的服务内容更加完善。
Air Express International: 美洲最大的空运业者,在2001年整合至Danzas 集团。

成功之路
1969
Adrian Dalsey, Larry Hillblom 和 Robert Lynn在旧金山创立了DHL。
1971
DHL迅速拓展其网络并成为众多公司信赖的合作伙伴。网络拓展至远东和环太平洋地区。
1972
开始在日本、香港、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提供服务。
1974
在伦敦开设第一家英国营业机构。DHL在全球已经拥有3,052家客户和314名员工。
1976-1978
业务拓展至中东、拉丁美洲和非洲三大区域。
1977
在法兰克福开设第一家德国DHL营业机构。
1979
DHL 将服务扩展到包裹递送。这之前只提供文件递送服务。
1983
DHL成为第一个服务东欧国家的航空快递公司。在美国的辛辛那提设立国际分拨中心(hub)。
1985
在布鲁塞尔设立一家一流的国际转运中心。每晚处理超过165,000票货物。
1986
DHL 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并成为在中国服务的第一家国际快递公司。
1990
DHL与汉莎航空、日航和日商岩井建立战略联盟。
1991
DHL成为海湾战争之后第一家对科威特恢复服务的国际快递公司。
1993
DHL投资6,000万美元在巴林建立了一家新的国际转运中心。
1998
德国邮政成为DHL的股东。
在吉隆坡成立IT中心。
1999
DHL 环球快递投资了10亿欧元打造一流的航空货运机队充实欧洲和非洲网络。
34架新型波音757SF货机比以往所使用的B737F型在噪音污染上减少了77%,在二氧化碳排放上减少了13%。
2002
德国邮政环球网络在1月1日成为DHL的主要股东。在年末完成了100%的控股。
在亚洲的网络扩张:在10月,DHL与国泰航空组建合资公司营运航空快递货物。
在美国的史考司代尔设立新的全球IT中心。
2003
DHL 对中外运的持股比例达到5%,因此成为中外运最大的战略投资者。
德国邮政,DHL和邮政银行构成了集团目前的品牌构架。DHL成为所有快递和物流业务的唯一品牌。
DHL的标准色变为黄色和红色。四月,全球所有的车辆、包装物料、办公楼的视觉形象转变开始进行。
通过对安邦的收购(2002年营业额:33亿美元),DHL将成为美国的第三大快递服务提供商。DHL借助安邦的地面运输网络弥补了其在美国的网络弱势。
10月DHL宣布了其在中国的五年投资计划:DHL将投资2亿美元大力扩充其在中国的服务能力。
2004
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设立新的全球IT中心。它替换了原本设在伦敦的服务中心。
DHL成为德国邮政国际邮政业务下的新品牌。DHL全球邮政在全球拥有约4,000名员工。
收购了印度最大的国内快递和综合航空包裹快递公司Blue Dart百分之六十八的股份。
2004/2005
在东南亚遭遇台风袭击之后,DHL 40多个国家和地区应政府和救援组织的要求迅速作出响应,免费派出专机运输救灾物资,并提供陆路运输和资金救助。全球的DHL员工都发起了捐款活动。
2005
从8月开始,DHL全面更换工服。在未来的9个月里,DHL 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0名员工将陆续换上新工服。将有140万件新工服通过DHL运送到世界各地。新工服的设计科学、美观、实用,曾经过3,600名派送员的广泛试穿。
12月,德国邮政全球网络以55亿欧元并购了英国的物流品牌Exel。Exel在全球135个国家拥有约111,000名员工。Exel的主要业务是为重要客户提供运输和物流解决方案。该公司2005年上半年的利润实现了55%的增长,达到1.72亿英镑(2.51亿欧元)。

 
最新评论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验证码: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 相关文章
  • 国际快递推荐
    • 广州文捷国际航空快递代理有限公司
      电话咨询:(86)020-36680069(10线)
                                 86372740     
      24小时热线:(0)13728035675
                            15360082960
                            15323394210
      在线QQ: 80605677 , 89334288
             MSN: wjexpress@msn.com
      站点:Http://www.wjexpress.com

      注:只有国际快递,国内只限航空特快

  • 广告位置
    • 广州文捷国际航空快递代理有限公司
      电话咨询:(86)020-36680069(10线)
                                 86372740     
      24小时热线:(0)13728035675
                            15360082960
                            15323394210
      在线QQ: 80605677 , 89334288
             MSN: wjexpress@msn.com
      站点:Http://www.wjexpress.com

      注:只有国际快递,国内只限航空特快